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2017中国互联网保险大会(第二届)下周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09 09:02:51    作者:张爽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由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华夏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协办的“2017中国互联网保险大会”(第二届)将于2017年6月15日-16日在北京举行。本次大会将以“创新、突破、智能、共享”为主题,深入探讨互联网保险的规范发展路径,深入研究互联网保险“下半场”的新思维和可能带来的新突破。

“十二五”期间,互联网保险的保费规模从2011年的32亿元飙升至2015年的2234亿元,增长了约69.81倍,在保险业总保费中的比重从0.2%攀升至9.2%。2016年,116家保险机构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实现签单保费2348亿元,占总保费收入降至约7.6%。

互联网保险在2016年签单保费增长的同时,保费占比反而出现了小幅下滑。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标志着互联网保险进入了“下半场”。那么,如何紧跟保险行业发展趋势,在规范与创新之间找到完美的契合点?如何利用区块链、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实现保险的创新与跨界?如何加强互联网保险及金融等领域的沟通交流,让保险在这次互联网浪潮中占据重要一席?

为此,本次大会将邀请相关监管部门、保险机构互联网部门、互联网保险公司、保险行业第三方服务商(健康、医疗、大数据等)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到场,就互联网保险的相关话题作主题演讲及专题讨论,共话互联网保险对机构、消费者及整个业态的深刻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