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高考季


6月7日,11时40分,北京十一学校,一女孩带着小海豹走出考场。

□谢殊青 记者 刘书勇/摄影报道

6月7日11时40分左右,北京市海淀区育英学校考点,参加完语文考试的考生陆续走出校门,许多家长高举手机记录下自己孩子走出考场的瞬间。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2017年全国将有940万考生参加考试,其中北京今年的高考报名总数为60638人,参加全国统考的54236人,参加高职单考单招6402人。全市共设92个考点、1791个考场。

今年是恢复高考40年,所以今年的高考多了一份怀旧的味道,也是恢复高考制度以来的又一个节点,被许多人称作“新高考元年”,因而受到更多的关注。

十年磨砺,今上考场。参加高考的学生受到全社会的关爱。保险行业也是爱心满满,有些公司在高考点设立保险助力高考学子志愿服务站,为参加高考学生提供饮食饮水、加油鼓气;人保财险山东海阳支公司高考期间专门设立了高考便捷理赔点,公司的理赔查勘车变身“爱心助考车”,为考生提供便捷服务。


考生出示准考证和身份证准备进考场。


6月7日,许多家长高举手机记录下自己孩子走出考场的瞬间。


一位关注自己孩子的家长。


为保证考场安静,许多考点周边都采取了限行措施。


看到女儿表情轻松,家长非常开心。


一位走出考场的考生接受媒体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