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6-12 09:00:1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6月12日早9时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险企入股银行渐成常态 为战略或为财务仍难说
保险公司入股银行,可能是希望整合更多的金融资源,为客户提供更为全面有效的金融服务,也可能只是一种正常的财务投资,即看重了银行股权的稳定性及高分红率。

2.新浪财经-保险:险企监管费一年“免单”或超15亿
有业内人士以2016年产、寿公司合计资本金6826亿元和保费收入30959亿元,乘以0.4‰的比例,粗略算出,保险业监管费暂免后,保险公司整体上一年至少可少缴15亿元。

3.新浪财经-保险:商车费改下中小财险转型样本:既是机遇又是挑战
如何在降低车险费率的同时,避免价格战恶性循环,在有效控制成本同时提升服务品质,对中小财险公司而言,无疑是一道难度不小甚至生死攸关的命题。

4.网易财经-保险:商业车险二次费改落地:下调费率浮动系数下限 考验保险公司能力
车险费率二次改革,下调商业车险费率浮动系数下限,进一步让利给市场,依靠市场化手段降低商业车险费率水平,惠及千家万户。

5.网易财经-保险:“黑科技”来了,保险业当求变
目前国内保险机构整体上仍未摆脱高成本、低效率的粗放经营方式,趁着现在行业资金实力雄厚,保险业要跟上科技新浪潮,创新发展理念和管理手段。

6.金融界-保险:区块链:密织保险信息安全网
有专家预料,未来几年区块链技术的落地应用将是一大趋势,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出于对安全保障的需求,将成为区块链技术的主要市场。

7.中金在线-保险:险企估值分化料成常态
研究人士认为,“保险姓保”等一系列监管政策将倒逼行业回归价值发展路径,未来寿险估值分化或成常态,继续看好保险板块机会。

8.东方财富网-保险:保险股估值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券商表示当前时点继续看好保险股趋势性行情机会,个股方面,继续坚定看好保险股趋势性行情,估值仍有较大提升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