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6-13 09:00:2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6月13日早9时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首批相互保险国内开业 四大难题求解
“相互保险社的模式主要面临四大方面的挑战。”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刘燕曾表示,这就包括消费者接受程度、监管框架、互联网运营、市场认知等方面。

2.新浪财经-保险:保险偿二代二期将至 拟明确创新资产等问题
偿二代二期工程将对创新资产、新兴保险业务、新型保险组织形式等问题的解决进一步明确,将继续推动保险业的健康发展以及全面风险管理能力的提升。

3.网易财经-保险:中资险企加速在港扩容
中资险企正成为香港市场崛起的一支力量。香港保险从业的多位人士均表示,内地投保人对中资险企有天然的亲切感,同时中资险企亦的确在香港发展迅速。

4.网易财经-保险:强制环责险旨在多赢,当各尽其力
强制环责险实施保障了公众利益,促使企业逐步提高环保意识,而一旦发生环境污染事件,它又是对投保企业的保护和救济。

5.东方财富网-保险:健康险变局:险企结盟医院、健康管理机构寻求突破
险企如何更好地与医疗服务方合作、获得更多的医疗信息和数据,从而打破健康险产品同质化、实现成本控制,成为摆在诸多企业面前的难题。

6.澎湃新闻:商业车险最低折扣率再下调后,会引发险企间新一轮价格战吗
随着费改进入深水区,多家中小险企倾向于“开源节流”,一方面进一步降低综合成本率,另一方面在细分市场和细分地区继续突围。

7.同花顺财经:德华安顾人寿殷晓松:新技术将颠覆保险业
殷晓松颇为看重新技术对保险业的影响。他认为,新技术对保险业的影响是颠覆性、全方位的。外资险企要抓住金融科技和数字化领域弯道超越的战略机会。

8.同花顺财经:相互保险牌照稀缺 “拿牌”并非网络互助唯一出路
继首批获准试点开展的三家相互保险社之后,监管层将视其运营情况安排后期的牌照审批工作,而“网络互助牌照”更是遥遥无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