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出险3天快速赔付

海盐人保财险帮农户渡难关

发布时间:2017-06-14 09:31:37    作者:胡剑雄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家里失火的时候,我不在现场。当我赶回家,看到自家房屋和全部家当被烧得精光,我的心都凉了,当时真的撑不住了。但我做梦都没想到,保险公司这么快就把赔款给了我,真的是救了我们全家,太感谢了。”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元通街道永福村农户李志林收到赔款到账的消息时激动地说。

据了解,发生火灾时正遇大风,凶猛的大火顺着风向瞬间将二层楼房吞噬。虽经消防人员全力施救最终将火扑灭,但损失惨重,楼房和室内所有的财产全部烧毁,连一件生活用品和衣物都没能留下。一家人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束手无策,悲伤之余只能四处投靠亲友。

海盐人保财险接到报案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查勘,询问出险农户及其家人,了解着火点、施救过程和财产损失情况。看到一家五口灾后生活非常困难的情景,该公司理赔人员迅速与当地消防部门取得联系,说明情况,询问失火原因。在排除人为纵火的可能后,该公司决定特事特办,简化手续,启动快速理赔绿色通道。随后,该公司会同元通街道与永福村相关人员进行现场办公,对受损财产逐一定损估价。

在完成上述工作后,海盐人保财险为李志林开通快速理赔绿色通道,出险3天就支付赔款8.6万元,帮助灾后一贫如洗的农户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