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农银人寿总精算师王晴:持续加强长期保障型产品销售力度

发布时间:2017-06-14 10:35:25    作者:李梦溪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 李梦溪/整理报道

从保费结构看,目前,银保渠道保费占寿险总保费的比例超过50%。由银行控股,特别是五大行控股的保险公司销售网点较多,销售能力也较强。

从营销模式角度看,银保系公司呈现两个特点:一是平台具备优势,可依托五大行的销售网点和销售渠道营销个险产品。二是起步较晚,最早卖长期期缴产品的银行,大多是外资银行或者是股份制银行。五大行相对更晚一些。

农银人寿自2013年由农业银行控股以来发展突飞猛进,2016年保费突破200亿元。经过近3年努力,2016年,长期期缴产品的保费超过7亿-8亿元,今年争取突破10个亿。

过去一段时间,银保渠道超过95%甚至99%都是趸缴产品,近两年来,保监会对中短期续期产品进行限制,目前,很多银行系保险公司已经开始试图在银保渠道卖个险产品,包括终身或者保障期至少在30年以上的产品。

未来,利用银行销售个险产品的这个模式会逐步发展。通常做个险业务,业务员要追踪到客户,一般要通过1-2个月的时间达成一份保单。相较之下,因为银行与客户之间黏度更高,所以通过银行接触2-3次就能完成保单,销售成本远远低于个险渠道。

另外,作为银行系保险公司,由于高端客户对保险需求较多,除保障型外,还有财富传承、理财服务等需求,农银人寿未来仍将把目标客户群锁定在高端客户群体。针对该群体,农银人寿已设计了几款产品,包含重疾险、终身寿险以及长期年金。

目前,农银人寿依托农行3亿-4亿客户,从高端客户开始逐步向中端客户延伸。未来,通过银保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农银人寿将会持续在银保渠道销售长期保障型寿险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