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海南保险业第九次无偿献血启动

发布时间:2017-06-15 09:31:5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6月14日,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本次活动主题是“你能做什么?”海南保险业用实际行动响应着世界献血者日的口号“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从6月14日开始到16日,海南保险业第九次大型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如期开展,用爱心沸腾海南这座宝岛。

从2013年到2017年,海南保险业已经连续5年举办全行业无偿献血公益活动。2013年7月8日是全国首个保险公众宣传日,海南保险业第一次以行业的形式组织开展“分担风险,保险有爱”大型公益爱心献血活动,活动得到了海南全省各家保险公司的积极支持和响应,500多人参与到当天的献血活动中,当天献血量近11万毫升,体现了保险业的社会担当。自此,接下来每一年的“7·8”保险公众宣传日,海南保险业都会坚持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无偿献血已经成为海南保险业的一个持续性的慈善公益活动、一张有温度的爱心名片,更成为一种常规性的企业文化。

据了解,在前八次的献血活动中,海南保险业有近3000人参与其中,集体献血总量累计达47万毫升,如果以每次手术平均用血400毫升计算,这些鲜血可以挽救1100多人的生命。

多年来,海南保险业持续性地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正是社会责任感与爱心的彰显,不仅使奉献、关怀、担当、责任等精神分享给每一位保险从业人员,也用实际行动体现了保险业“雪中送炭、雨中送伞”的行业精神,这也是保险文化的深刻内涵所在。从2016年开始,海南保险业将无偿献血活动从海口铺开到全省部分市县,今年世界献血者日再次发力,2017年“远离贫困 从一份保障开始”海南保险业全省无偿献血爱心活动拉开序幕。6月14日在文昌、琼海、东方,6月15日在儋州、屯昌,6月16日在海口、万宁分期展开。

与此同时,海南保险业组织号召全省保险从业人员自愿加入海南省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希望通过保险业的爱心行动,能够感召更多热衷于公益事业和志愿服务的爱心朋友积极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