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黑龙江保监局推进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15 09:35:01    作者:胡悦婷 赵修彬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本报讯【胡悦婷 记者 赵修彬】

黑龙江保险业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期间,共悬挂标语条幅1654条、展示宣传板4650块、发放宣传手册11.75万份、发送短信74.34万条,共出动宣传人员4.21万人次,直接受教育公众数达到90.43万人次,直接受教育普通保险从业人员23.72万人次。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意见》及中国保监会《关于开展2017年保险业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切实做好保险业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黑龙江保监局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细化工作方案,指导各级保险行业协会、辖内保险机构多措并举,真抓实干,扎实、深入推进辖内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2017年5月,黑龙江保监局指导各级保险行业协会、各保险公司开展以“树立风险意识,远离非法集资”为主题的专题宣传月活动,明确开展宣传月活动的重要性,要求辖内各公司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的宣传,强化警示教育及宣传效果。

各级保险行业协会及各保险公司结合本地区非法集资风险形势和特点,“因地制宜”细化工作方案,积极与地方政府、地方公安局、经侦部门、金融办、银监局、证监局等相关单位沟通防范非法集资工作。黑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制作非法集资题材微电影《贪欲泥沼》,并组织各保险机构及三、四级机构观看,多地行业协会与当地公安局、市经侦支队、地方银监局等单位沟通,联合组织以“树立风险意识”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佳木斯行业协会与保监分局、当地公安局联合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发送风险提示短信、架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播放警示教育短片等形式强化宣传教育效果。

辖内各保险公司全面推进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除通过公司网页设立专栏、职场悬挂条幅海报、摆放宣传手册、召开会议等传统宣传形式,多家公司举办以“树立风险意识,远离非法集资”为主题的徒步活动、制作H5页面、开展非法集资宣传漫画征集及征文活动、开展有奖问答、设立举报奖励制度对有价值的非法集资线索提供现金奖励、针对重点地区及特殊人群开展宣传教育,创新形式,多措并举,使此次宣传活动向纵深开展,扩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黑龙江保险业通过此次宣传月活动向社会公众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特征、形式及风险自担等内容,营造防范非法集资的良好舆论氛围,在引导社会公众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方面取得初步成效。黑龙江保监局将结合保险业涉嫌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工作夯实宣传活动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