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江西发布人身险公司销售人员签约行业标准

发布时间:2017-06-15 09:35:55    作者:陆琴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近日,江西省保险行业协会发布《江西省人身险公司销售人员签约行业标准》,认真贯彻落实“保险业姓保”要求,引导各人身保险公司强化主体责任,把保险销售端选人、用人放在突出位置,严格人员准入关,防范销售误导风险,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据悉,《江西省人身险公司销售人员签约行业标准》依据《保险法》和《江西省保险销售人员业内流动自律公约》制定。该文件的发布,标志着江西人身险公司在销售从业人员管理方面,除已有的业内流动公约,签约管理也有了统一、清晰的行业规范,从而避免各公司要求不统一导致的“标准差”。至此,江西人身险公司在销售人员准入、流动、退出全流程建立行业规范,举全行业合力加强销售人员管理,进一步压缩不达标、不诚信销售人员的存在空间,强化人身险公司规范用人、销售人员诚信展业的倒逼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