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鼎和财险电力保险中心总经理助理杜坚祥:产品创新同时 注重营销创新

发布时间:2017-06-15 10:14:48    作者:李梦溪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本报记者 李梦溪/整理报道

鼎和财险是南方电网全资子公司。2014年,鼎和财险内部进行战略改革,将所有电力保险业务剥离,专门设立电力保险中心, 实现专业化管理和发展。具体来说,就是依托南方电网公司,开展一系列电力保险业务拓展。近两年来,由于车险市场竞争激烈,鼎和财险始终保持车险和非车险的均衡发展,这样才能保证鼎和财险的盈利能力。

但是,高比例的非车险业务为产品开发创新带来一定压力,所以,近几年,鼎和财险基本围绕电力行业,开发专业程度更高的保险产品。

根据国家新能源发展政策方向,近两年,鼎和财险开发了太阳能发电指数保险、光伏产业相关保险产品,新能源汽车及充电桩保险产品等,其中充电桩保险是鼎和财险主打的产品。在新产品推向市场的同时,鼎和财险在风险防范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其中,太阳能指数保险在开拓过程中,遇到了光伏行业标准不完善等一系列问题,通过与国家光伏行业协会不断沟通研究,鼎和财险将继续完善该产品所涉及条款,希望通过指数保险带动光伏保险市场发展。

未来,鼎和财险将一直秉承专业化差异化发展理念,致力于打造“保险行业的电力专家”品牌, 围绕电力行业,不断创新产品和营销模式, 跟随南方电网步伐,为“一带一路”电力建设保驾护航,发展具有鼎和特色的保险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