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欧基金:美联储加息预期提前消化 “缩表”进程或成新焦点

发布时间:2017-06-15 18:37:24    作者:康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康民】 美国当地时间14日,美联储在结束了两天的6月会议后,宣布加息25个基点,上调后的联邦基金利率为1.25%。这是美元自2015年进入加息周期以来的第四次调息,也是今年来的第二次加息。

中欧基金相关负责人分析认为,本次美联储加息在市场的预期之中,从海外市场表现和人民币汇率走势来看,前期已经消化了此次加息预期。未来,美联储加息或将成为常态,在加息次数符合市场预期的情况下,其对市场的影响会逐渐减弱。如果加息次数超预期,则可能对市场造成短期内的冲击。

与此同时,美联储缩表的进程或将成为新的焦点。中欧基金认为,年内首次缩表的时间和加息次数是否超预期会成为影响市场走势的关键变量,一旦缩表窗口打开,每次缩表的规模和影响也可能逐步加大。目前,央行表示暂时维持公开市场利率不变,但未来是否会开启加息通道,在何时开启通道,都值得投资者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