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威达信集团推出《2017全球风险报告》中文版

发布时间:2017-06-15 18:38:31    作者:康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康民】 全球知名保险经纪公司达信(Marsh)的母公司威达信集团(Marsh & McLennan Companies)于6月上旬推出《2017全球风险报告》中文版。据介绍,为揭示全球风险演变和不同风险之间的深度联系,《2017全球风险报告》汇聚了约750 名专家,针对30项全球性风险进行了评估,以此反映出全球“后危机时代”和新经济周期转型期间的风险特征,特别是对未来不确定性的焦虑、对潜在损失的隐忧、以及对共同“风险管控”的诉求。关于中资企业出海、特别是在“一带一路”这个在全球引起广泛关注的项目上,威达信集团亚太风险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风险管控”早已不是新鲜词,但不论是政府、企业界还是学界,强调“风险管控体系”的倡议声依然高呼不竭。

威达信集团亚太风险中心执行董事Wolfram Hedrich总结《2017全球风险报告》时说:“未来十年间,全球发展具有深刻影响的三大趋势分别为:经济不平等、社会两极分化和日益严峻的环境风险。为了避免在未来十年加剧困境与动荡,世界领袖迫切需要携手采取行动。”。

2017年的调查结果表明,当今世界正面临多重挑战,排在前面的两大挑战属于经济类——贫富差异巨大以及改革市场资本主义。收入和财富日益悬殊是决定未来十年全球发展的最重要趋势。恢复经济增长是必要的,但膨胀的反建制派民粹主义情绪则表明,如果仅凭恢复经济,可能已难以弥补社会裂缝,因此,改革市场资本主义也被列入议程。第三大挑战在于直面身份认同和社区建设的重要性。2016 年美国大选结果出人意料,欧洲各国乃至全世界曾经边缘化的政党崛起,突显了国家主权和传统价值观的重要性。人们对于性别、性取向、种族、多元文化主义、环境保护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态度发生了急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