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全球每6位老人中就有1人受虐待

世卫组织呼吁关注老年人受虐问题

发布时间:2017-06-16 08:06:5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据新华社讯 每年6月15日是联合国“认识虐待老年人问题世界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说,全球60岁及以上老年人几乎每6人中就有1人受到不同形式的虐待,这一比例高于此前估计,并将随着全球人口老龄化继续上升。

这项已发表在英国《柳叶刀·全球卫生》杂志上的报告参考了来自全球不同地区28个国家的52份研究,其中包括12个低收入和中低收入国家。结果显示,在60岁及以上年龄段老年人中,有近16%正遭受不同形式的虐待。其中受精神虐待者人数最多,占11.6%;其次是经济方面以及疏于照料而造成的虐待,分别占6.8%和4.2%;还有肢体虐待及性虐待,分别占2.6%和0.9%。

最为普遍的精神虐待包括伤害老年人自尊和福利的各种行为,如不当称谓、恐吓、致使难堪、损坏老人财物以及妨碍老人和家人朋友相聚等。经济方面的虐待则包括非法占用老人财物和资产。而疏于照料指的是无法满足老人的基本需求,比如衣食住行、医疗保健等。这些虐待行为对老人健康产生的影响包括创伤性损伤和痛苦,以及抑郁、压力、焦虑等精神问题,甚至导致老人出现紧急情况或提高死亡风险。

“我们必须加倍努力去制止和应对不断增加的、各种形式的虐待老人现象,”世卫组织高级卫生顾问艾伦·奥菲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