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宁夏险企为驻村干部筑牢保障网

发布时间:2017-06-16 08:38:34    作者:文晶 易冰 石平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6月15日,宁夏保险业在银川市举行了宁夏保险业向全区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和队员捐赠保险仪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扶贫办、宁夏保监局、自治区金融工作局、自治区民政厅、各保险主体等单位负责人及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代表出席仪式。

西部地区特别是民族地区、边疆地区、革命老区、连片特困地区贫困程度深、扶贫成本高、脱贫难度大,是脱贫攻坚的短板。宁夏作为西部少数民族省区,贫困地区占全区总面积的65%,“苦瘠甲天下”的西海固地区是国家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全区有9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区),80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58.1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占比均较高,脱贫攻坚任务艰巨。

2017年,在宁夏保监局的指导推动下,在宁夏保险行业协会的组织协调下,全区22家保险机构积极响应,踊跃捐款,以13家保险公司共保的方式,为全区2183名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和队员捐赠总保额11.57亿元的意外伤害保险。

该保险6月10日零时起正式生效,为广大驻村干部筑起风险保障网,确保广大驻村干部承担起为群众脱贫致富的重担,做好脱贫攻坚的“主心骨”。

近年来,宁夏保险业积极探索和创新保险扶贫方式,发挥商业保险在助力脱贫攻坚方面的良好作用,创新保险机制,丰富保险产品,联合自治区扶贫办在全区推出精准对接58万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保大病、保意外、保信贷、保产业一揽子“扶贫保”项目。

此次为广大驻村干部捐赠保险,进一步体现保险业“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和“扶危济困”的行业精神,助力广大驻村干部带领贫困人口脱贫致富,为实现自治区党委、政府“两个确保”的目标砥砺奋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和宁夏回族自治区60周年大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