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广西发布人身险理赔地方标准

发布时间:2017-06-16 10:19:03    作者:邱融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广西发布全国首个专门针对人身险理赔服务地方标准。近日,广西发布《人身保险理赔服务质量规范》,这是全国首个专门针对人身险理赔服务的推荐性地方标准,将于6月25日正式实施。

该地方标准的发布有效推动广西人身险理赔服务标准化建设登上新台阶。一是全流程服务贴心。从接报案、受理、审核、支付、咨询投诉等5大环节实行“管家式”服务,在事前告知报案方式、报案后续通知内容、主动联系超时未申请理赔案件、委托代办的真实意愿确认、代领保险金申请回访等消费者关心的细节上提出具体要求。二是理赔时效放心。将完成受理、审核决定、理赔款支付等关键节点的时效精确至3、5、5个工作日,有效压缩理赔办理周期。三是单证资料省心。统一产、寿险公司对身故、重疾、医疗险、残疾、豁免保费等5类人身保险理赔案件的申请资料标准,整合消费者难以取得且效用重复的资料。四是咨询投诉安心。对出险后提供咨询服务、争议处理等服务环节提出专人跟进的要求,促进薄弱服务环节的标准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