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济源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一站式”即时结算

发布时间:2017-06-16 10:22:02    作者:李伟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近日,济源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一站式”即时结算工作推进会召开,济源市人社局、卫计委、保险行业协会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一站式”即时结算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30家定点医疗机构负责同志和3家商业保险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济源市人社局、卫计委和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印发了《济源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一站式”即时结算工作方案》,明确提出:2017年6月15日前,全市各定点医疗机构实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的“一站式”即时结算。市社会医疗保险中心与各定点医疗机构签订补充服务协议,明确要求各定点医疗机构垫付应由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资金支付的医疗费用,3家承办业务的商业保险机构要按照合同规定,次月支付定点医疗机构垫付的医疗费用。并就济源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信息系统升级改造工作明确牵头单位和完成时限,确保全市30家定点医疗机构能够如期直接实现“一站式”即时结算。

推进济源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一站式”即时结算工作,事关全市53.1万多名参保群众的民生福祉,是深入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整合的重要部署,市保险行业协会作为领导小组副组长单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督促承办该业务的商业保险机构按照方案要求确保执行到位、服务到位、内控到位。同时要做好政策宣传,为全市城乡居民在市内30家定点医疗机构实现就医“一站式”即时结算,减轻就医负担,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