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美国大都会人寿基金会携手安信永培训微型金融机构

发布时间:2017-06-17 14:49:41    作者:朱艳霞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朱艳霞】 6月12日,由美国大都会人寿基金会支持,安信永与中国小额信贷联盟合作举办的国际微型金融管理和领导力培训项目(以下简称培训项目)宣告圆满结束,这是国内首个全方位、系统性的微型金融管理培训和能力建设项目。

近年来,社会大环境的改善与金融市场的不断变化,尤其是小微企业及个人用户对金融服务日益强烈的需求,使得中国普惠金融在历经种种挑战后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新阶段。而伴随着行业的迅速壮大行业从业人员的能力建设等“内因”日益成为微型金融服务机构及其领导团队面临的重要问题,同时也极大地制约着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引起了国内外各界人士的重视。

普惠金融越来越受到国内外各大金融机构与公益组织的重视与支持。2013年,美国大都会人寿基金会制定了以金融普惠为中心的新战略计划,为全球更多低收入人群和家庭提供所需的金融服务,帮助他们追求更精彩的生活,并制定了在未来5年内投入2亿美元支持普惠金融事业的目标。

“美国大都会人寿基金会一直致力于在全球推动普惠金融发展。在中国,通过和安信永这样的机构合作,美国大都会人寿基金会正战略性地将金融服务和专业技能带给最有需要的人群,”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临时负责人孙思毅表示,“我们希望未来这一项目能够继续提高中国普惠金融行业能力,更好地为有需要的家庭和个人提供安全、实惠、便捷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数据显示,国际微型金融管理和领导力培训项目自2015年实施以来,共有来自34家顶尖普惠金融机构的73名学员成功完成培训,间接惠及约五万名员工,一百万位客户,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和显著效果。培训项目采用长期式和参与式的培训方法,通过面授、实地考察、远程在线等多种线上线下培训形式,切实提升了学员们领导及管理能力。安信永本次携手中和农信,将有助于项目进一步贴合中国市场实际情况,扩大其在国内的影响力。

据悉,下一阶段,安永信将携手中和农信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和农信)继续推进该项目在国内实施与发展,培养与提升中国微型金融领域的管理和领导能力,最终促进中国普惠金融行业的完善与发展,使优质的金融服务更好地惠及中国缺少金融服务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