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宏观经济论坛(2017年中期)报告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18 10:06:29    作者:梁罗荣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记者 梁罗荣】6月17日上午,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经济学院、中国诚信信用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国宏观经济论坛(2017年中期)”报告会在人民大学举行,此次主题为“反弹、分化与周期转换中的中国宏观经济”。

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刘凤良代表课题组在会上发布了论坛主报告《中国宏观经济分析与预测(2017年中期)——反弹、分化与周期转换中的中国宏观经济》。报告指出,在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核心的国内各项宏观政策和世界经济复苏拉动的共同作用下,上半年中国宏观经济运行延续了2016年下半年以来企稳向好的态势,多项宏观经济指标都趋于改善,名义GDP增速连续5个季度回升,经济运行的微观基础进一步增强,经济结构持续优化,经济总体实现良好开局。这不仅标志着中国经济成功探底回升、风险和压力得到初步释放,同时也意味着供给侧结构性调整初见成效。

此次论坛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联席所长杨瑞龙主持,主要发布中国宏观经济报告(2017年中期);第二部分由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联席副所长闫衍主持,就中国宏观经济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据悉,中国宏观经济论坛自2006年开办以来的11年间,作为一个学术互通的交流平台,汇聚了无数优秀的专家学者,共谋中国经济形势与发展的方向与策略,充分发挥了“国家高端智库”咨政启民的先锋作用。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院长刘伟,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胡迺武,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徐忠,中银国际研究公司董事长、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曹远征,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经济研究所所长高培勇,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元春,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联席所长杨瑞龙,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联席副所长闫衍,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刘凤良等专家学者出席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