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赵健:让保险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17-06-18 16:21:25    作者:赵健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健

“保险业积极为供给侧的改革、一带一路的建设、国家区域经济发展、国家重大改革举措提供保险支持。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方面,保险的作用得到国家高层的认可。”6月18日,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健在2017青岛·中国财富论坛上表示。

赵健表示,上个月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实体经济的决策部署,中国保监会发布了关于保险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促进保险业持续向振兴实体经济发力。2017年的支持措施正在加快制定和实施中。

以下为部分发言实录:

赵健:尊敬的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来到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青岛,参加财经和中国保险报共同举报的保险高峰论坛,青岛财富论坛是国际性财经对话平台,王书坚副省长昨天介绍,青岛的保险排名提升到了39位,希望各位嘉宾在这个平台上更多关注保险业,为青岛保险的发展献计献策。2014年8月被称为保险业新国十条的出台,明确了保险的现代化定位,保险业总资产超过15万亿元,市场规模有望超过日本,跃居世界第二位,与此同时,保险业积极为供给侧的改革、一带一路的建设、国家区域经济发展、国家重大改革举措提供保险支持。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方面,保险的作用得到国家高层的认可。

上个月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实体经济的决策部署,中国保监会发布了关于保险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促进保险业持续向振兴实体经济发力。2017年的支持措施正在加快制定和实施中。

中国保险报一直观察并见证着青岛为保险业发展的创新和贡献。比如探索保险加融资的模式,开展融资试点。加强解决小中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支持实体经济创新战略。

保监会副主席梁涛表示保险在风险保障、资产管理、跨周期财富安排等方面的特点,正好契合保险管理的全方位多层次需求,发挥财富保障的财富管理功能。今天下午我们将举行两场分论坛,分别是中国传略转型中保险改革创新,和保险实验区的探索与实践,一个聚焦顶层设计,一个聚焦微观落地。希望大家积极发言,大家的观点也会被中国保险报采纳并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