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91金融力推资本与文创结合

发布时间:2017-06-19 22:59:28    作者:康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康民】 6月5日起,“北京文投会杯”第二届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复赛正式开赛。据介绍,大赛将历时3个月,通过初赛、复赛、决赛、总决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推动北京市文化产业发展,培养文创领军创业人才,扶持小微文创企业,搭建创新创业平台。九一资本合伙人、91金融联合创始人吴文雄作为专家评委,参与了比赛的评委工作。吴文雄表示,作为大赛专家评委,除认真履行专家评委职责外,还要尽可能帮助优质文创项目对接投资机构,助推文创产业蓬勃发展,促进首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

吴文雄介绍,91金融将在原有的业务基础上,重点发展泛金融和资本化,并大力拓展文创领域内的众筹。对用户而言,他们需要的是多形式的产品,包括贷款、理财、保险。因此平台需要做的是提供更大的选择空间,让用户能在这个平台上自由地交易。

吴文雄认为,传统的金融模式是以收益率作为核心指标,注定了融资需要抵押,以利息为导向的关系决定了中小企业很难获得融资。在新的模式中,只有众筹能解决这个问题。但目前众筹碰到了困境,被作为一种营销手段、甚至是非法集资手段被使用,但这只是暂时,众筹将逐渐成熟,成为一种趋势。

据了解,“北京文投会杯”第二届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以“创赢未来 新无止境”为主题,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指导,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