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欧基金:下半年“价值慢牛”和“成长选股行情”并现

发布时间:2017-06-20 15:30:42    作者:康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记者 康民】 上周,沪指震荡走低,全周下跌1.12%,创业板则呈现震荡向上的走势。股指受“二八”风格切换影响做出调整,此前领涨的上证50日线四连阴、当周下跌2.64%,创今年以来最大周跌幅。中欧基金认为,近期市场出现波动的可能性逐步减弱,下半年或将出现价值股的“慢牛行情”,以及成长股去伪存真的“选股行情”。

上周美联储如期加息,从国内外市场表现和人民币汇率波澜不惊的表现来看,市场已经对此提前反应预期。中欧基金认为,未来美联储加息或将成为常态,在正常加息节奏下,对市场的影响将逐步递减。与此同时,美联储新的缩表进程则将成为新的焦点,一旦缩表窗口打开,每次缩表的规模和影响或将逐步加大。目前,央行表示暂时维持公开利率不变,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加息通道的打开进程。

A股本周将再次冲击MSCI,此前大部分机构的态度较为乐观。但是,中欧基金建议,需要看淡此次结果的影响,不要过于乐观,更不要对结果做过度反应;因为市场投资逻辑不会因此改变。同时,临近季度末,资金面大考即将来临,市场在此时做出短暂风格切换并不影响后期走势。

三季度,美联储加息概率较低;同期,国内也将召开重要会议,政策面大概率会维持稳定局面。因此,中欧基金认为近期市场出现波动的可能性在逐步减弱,下半年或将出现价值股的“慢牛行情”,以及成长股去伪存真的“选股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