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6-21 09:23:5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6月21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拟设险企上市公司同比锐减近六成

据记者统计,截至6月20日,今年发布拟设保险公司公告的上市公司数量仅14家,同比锐减59%。

2.新浪财经-保险:国内网络安全保险迎发展契机 定价仅为美国50%

业内人士介绍,与在全球市场中市占率达九成的美国相比,目前国内网络安全保险定价仅为前者的50%。据悉,美国市场该险种最新的赔付率为55%~65%,包括费用率在内的综合成本率约87%。

3.网易财经-保险:今年前五个月中国保费超2万亿元

今年1—5月,中国保费金额超过2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6%,是国民经济行业中发展最快的行业。

4.金融界-保险:我国农业保险10年间保费收入增长7倍 还有诸多空白

在顶层设计、财政补贴以及监管共同推动下,2007年到2016年的10年间,农业保险保费收入增长了7倍,风险保障从1126亿元增长到2.16万亿元,成为农业生产的重要保障。不过,农业保险领域还有诸多空白,需要创新填补。

5.中金在线-保险:菜鸟携中国人寿设85亿物流仓储基金 陆续注入现有仓储项目

6月20日,菜鸟网络宣布,将与中国人寿共同设立物流仓储基金,规模为85亿元人民币。这是菜鸟设立的首支物流仓储基金,也是中国市场的首支人民币核心基金。

6.东方财富网-保险:众安保险传赴港IPO估值超1000亿

据媒体报道,众安保险计划向数家战略投资者出售5%至10%的股权,集资规模在10亿美元至20亿美元之间,而其上市后的估值规模超过1000亿元。

7.中国经济网-保险:车险费改中小险企亟须差异化突围

多位行业人士表示,车险市场的经营分化情况还在加剧,自主定价权的进一步扩大可能意味着大型险企主动权越大、竞争优势越发明显。

8.证券之星:内地访客赴港投保额七年增长近十倍

从2010年开始,香港向内地访客发出的新增保单保费逐年上涨,7年间增长了近1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