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曾于瑾:上海保交所正推动标准化场内公开交易

发布时间:2017-06-21 20:24:44    作者:张爽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张爽】 6月21日,上海保险交易所董事长曾于瑾在“2017陆家嘴论坛”上表示,目前上海保交所正在推动标准化的场内公开交易市场建设。一方面通过公开、集中交易,提升保险市场公信力,让老百姓有可信场所,获得保险产品;另一方面,通过产品的标准化,简易化和便利化,以及科技手段的运用,提高保险市场的效率。

曾于瑾说,目前我国保险市场的定价或交易方式,是私下协商、面对面谈成的,这种交易方式存在信息不对称,成本高,效率低等问题,严重制约了市场的透明化。这也是为什么长期以来,我国一直存在潜在保险市场巨大,但保险供给却非常短缺的矛盾。

“问题在于保险对于潜在资源的开发成本太高,太复杂。所以,建立一个集中、公开、标准化的保险市场显得十分重要和迫切。”曾于瑾表示。

公开交易市场一方面有利于形成完善的价格机制,引导风险价格,形成一个可持续的风险交易市场。另一方面有利于形成标准化的交易机制,降低交易成本,提升市场交易的标准化和便利性。同时,有利于规范交易秩序,降低交易风险。

曾于瑾表示,场内公开交易市场是保险市场的重要补充,将促进我国多层次保险市场体系的形成,对于推动普惠保险,实行差别化的监管,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