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保险发展:新前沿、新科技、新动能

2017上海国际保险论坛在沪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22 16:12:06    作者:张爽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张爽】

6月22日,由上海市保险学会、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和大西洋再保险公司联合举办的2017上海国际保险论坛在沪举行。今年的论坛主题为“保险发展:新前沿、新科技、新动能”。来自保险监管部门、国内外保险机构、国际知名投资集团及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近200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上海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裴光,上海市金融办副主任李军、大西洋再保险公司首席市场官James Whitelaw、大西洋再保险公司北亚区总监谢哲强出席并致辞。

裴光在致辞中表示,上海国际保险论坛已具有广泛影响力,成为国内外保险业思想碰撞、学术交流的标志性品牌,成为上海国际保险中心建设听取意见、汲取智慧的重要平台。回顾过去,上海国际保险中心建设持续深化,突破不断,令人振奋。展望未来,“十三五”是上海国际保险中心建设启航的崭新时代,上海保险业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住各种机遇,站在新前沿,掌握新科技,发现新动能,在国际保险中心建设上努力有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李军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上海保险业立足国家战略和上海发展大局,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服务自贸试验区改革为突破,充分发挥保险作为上海经济运行“助推器”和社会发展“稳定器”的功能,在市场体系建设、机构集聚、开放创新、环境优化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果,有力支持了上海经济社会的发展,为加快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贡献了重要力量。当前,上海正按照国家部署,加快“四个中心”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这既对保险业的改革发展和对外开放提出了新的要求,同时也为保险业带来了难得的创新发展机遇。

在论坛的主题演讲部分,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执行副总裁降彩石就中国经济全球化进程中保险公司的角色进行了深入分析,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史良洵对保险公司积极借力新科技发展的实践与经验进行了分享,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健康养老事业中心总经理郁华就“健康中国2030”战略下,商业健康险发展的新趋势、新动能和新路径进行了分析,江泰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沈开涛就经纪人在实体经济发展中的风险管理职能进行了介绍,大西洋再保险公司国际运营首席运营官Julian Spence、责任险临分业务核保人黄筱薇、网络风险保险业务负责人Kara Owens、区块链铅笔创始人龚鸣分别就政治风险、无人驾驶车之挑战与机遇、网络风险、区块链介绍及其应用进行阐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