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6-23 09:10:4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6月23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中国再保险巨灾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6月22日,中国再保险巨灾研究中心正式成立。据了解,这是中再集团贯彻落实国家决策部署、配合保监会推动巨灾保险制度建设的又一重大战略举措。

2.新浪财经-保险:参与民生工程 商业养老险资金享有绿色通道

6月2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表示,要加大政策扶持,落实好国家支持保险和养老服务业发展的相关财税政策,加快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为商业养老保险资金参与国家重大项目和民生工程等建设提供绿色通道和优先支持。

3.网易财经-保险:多地调整社保缴费基数上下限

近期,北京、重庆、上海、深圳等多地公布了新的社保缴费基数。由于当地平均工资的增长,各地的社保缴费基数上下限标准也普遍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上调。

4.金融界-保险:7月1日起 增值税简并税率、税优健康险等政策生效

今年以来,国家持续推进减税降费,全年减负将在1万亿元以上。4月份国务院常务会出台了6项减税政策,受到广泛关注,其中多项政策将于7月1日开始实施。

5.中金在线-保险:保监会打击香港保险非法销售 赴港投保客户有所减少

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2016年底以来,保监会在上海、广东、深圳等10个省市开展了打击非法销售、非法代理香港保险产品行为专项行动。目前投保香港保险的内地客户已经开始有所减少。

6.东方财富网-保险:裴光:大数据释放保险业发展潜力

上海保监局局长裴光表示,当下,大数据驱动保险的风险管理技术和经营模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极大地释放了保险业的发展潜力。

7.中国经济网-保险:华泰保险350万股股权被转让 君正集团能否成大股东受关注

近日,华泰保险股东挂牌转让350万股股权,转让份额占华泰保险总股本的0.087%。虽然股权占比较少,但鉴于华泰保险前三大股东方持股比例相近,引发了不少猜测。

8.证券之星:保交所董事长:正在推动标准化保险场内公开交易市场的建设

上海保交所董事长曾于瑾表示,目前保交所正在推动标准化的场内公开交易市场的建设。场内公开交易市场是保险市场的重要补充,将促进我国多层次保险市场体系的形成,对于推动普惠保险,实行差别化的监管,实行分类监管,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