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江西推广道交处理“余杭模式”

发布时间:2017-06-23 09:53:11    作者:冯智佳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6月20日,江西道路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余杭模式”推广会议在人保财险江西分公司召开。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黎章辉,南昌市交管局有关负责人,南昌市、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庭长法官,江西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孙明才,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副总经理余饶林及人保省市相关部门总经理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人保财险江西分公司理赔部相关人员就交通事故人伤处理“余杭模式”进行了演示介绍,孙明才详细通报了江西省2009年以来保险纠纷调解及诉调对接情况。

与会者讨论认为,“余杭模式”是在法院、公安、保险行业等相关单位参与的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中心的物理基础上,通过流程对接、系统对接和数据共享,以“调解前置、规则统一”和“信息系统运行”为核心,为交通事故当事人提供在线人身损害赔偿计算、赔偿调解、立案应诉和保险赔付的一体化、网络化处理。该模式的推广运用,尤其在当前交通事故纠纷矛盾较为突出的背景下具有相当重要的现实意义。

下一步,江西将总结多年来交通事故纠纷处理经验,整合南昌交通事故“一站式”理赔服务中心及诉调对接、第三方调解中心资源,加大法院、公安、监管部门、行业协会、保险公司通力合作,建设信息化系统、制定统一赔偿标准、完善配套制度,力求在现有的多元化纠纷解决工作机制上,建立具有江西特色的道路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江西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