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人寿连续14年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位列金融保险行业第一

发布时间:2017-06-23 12:38:36    作者:赵广道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 【记者 赵广道】

6月22日,世界品牌实验室在北京发布了2017年(第14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国人寿品牌位列该排行榜第4位,品牌价值高达人民币2871.56亿元,比去年上涨了335.28亿元,在入选的金融保险企业中位列第一。

据悉,此次为中国人寿品牌连续第14年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前10名,品牌价值较初次入选时上升了2443.89亿元,品牌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度持续提升。

“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由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罗伯特·蒙代尔(Robert Mundell)担任主席的世界品牌实验室研究和创立,专家和顾问来自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顶级学府。该榜单基于财务分析、消费者行为分析和品牌强度分析而获得,对于评估企业品牌价值变化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也已成为企业并购过程中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

此外,中国人寿已经连续14年入选《财富》“世界500强”,2016年位列第54位,连续10年入选由世界品牌实验室编制并发布的“世界品牌500强”,2016年位列190位,在国内保险行业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