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平安产险十项大灾应急服务举措积极应对茂县山体垮塌灾害

发布时间:2017-06-24 16:13:4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受近期强降雨影响,6月24日6时左右,四川茂县叠溪镇突发山体高位垮塌,造成40余户100余人被掩埋,灾情发生后当地政府紧急启动Ⅰ级特大型地质灾害险情和灾情应急响应。为应对本次灾害,平安产险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推出十项大灾应急服务举措。

截至目前,灾害现场还在紧急救援当中,平安产险密切关注灾害后续救援进展,附近专人团队已赶赴现场支援救灾工作,同步开展核实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情况。后续,平安产险将积极与平安寿险、平安养老险建立信息共享渠道,如发现有平安客户出险将立即主动提供理赔服务。

平安产险财产险理赔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经气象部门公布情况,未来三天四川茂县叠溪镇等地仍多阵雨,平安产险已启动重大灾害预警机制,将及时进行客户排查及灾害预警工作。如有客户出险,可第一时间拨打95511寻求支援。

十项大灾应急举措

1、主动理赔服务

主动向客户提供代填理赔申请书、上门送赔款等服务。

2、无须提供事故证明资料

突发事件赔案不需要上传证明材料。

3、开通突发事件绿色通道

及时启动理赔应急机制,开启理赔绿色通道,开展理赔主动服务工作。

4、赔款预付,快速到账

对已确定部分损失进行主动预赔,可以免预赔申请书;特别重大案件结案后,主动上门送赔款。

5、医疗费用垫付

在客户保单医疗责任内垫付医疗费用。

6、取消定点医院限制服务

因本次事故出险需紧急救治的客户,公司不再限制其就诊医院范围。

7、取消自付药品及诊疗项目限制

在此次事故中遇险客户医疗救治取消其自理诊疗项目及自理药品的赔付限制。

8、简化意外身故理赔申请手续

客户因本次事故导致意外身故,经政府相关部门确定死亡并在死亡名单中正式公布的客户,可以死亡名单申请身故理赔;死亡证明、火化证明、户口注销证明等相关资料可后续补充提供。

9、简化伤残申请手续

客户因事故直接导致的意外伤害事故,经医院明确诊断,已符合合同约定的意外残疾给付条件的,可不再另行鉴定。

10、无保单理赔服务

遇险客户,经核实如果申请人提供的保单基本信息与保险公司信息库相吻合,可进行无保单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