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养老金管理:坚持市场化 拥抱全球化

长江养老联合《亚洲资产管理》举办第十二届中国圆桌会议

发布时间:2017-06-24 18:29:5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张爽】

6月24日,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旗下子公司长江养老联合《亚洲资产管理》在京举办以“养老金管理的机遇和挑战:深化改革与拥抱全球化”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圆桌会议。来自政府机关、海内外知名养老金机构和资产管理公司、银行、保险、基金公司的专家学者近180名嘉宾出席会议。

太平洋寿险董事长、长江养老董事长徐敬惠在开幕致辞中呼吁共担时代责任,为养老金事业做出可持续的价值贡献。长江养老党委书记、总经理苏罡在主题演讲中深入解读在金融监管新形势下养老金市场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同时分享了养老金管理公司的实践。

本次会议上,多位重量级嘉宾围绕“可持续养老金制度与市场展望”、“低息环境下的退休资产管理”、“有效的风险管理策略”、“中国私人养老金发展的痛点与出路”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和深入的探讨。

近年来,长江养老积极发挥养老金长期资金优势,注重提升投资能力,不断将养老资产与民生工程和实体经济发展有效结合。设立了国内首个员工持股计划专项养老保障管理产品,助力国资国企改革,推动员工持股计划。大力推动产品创新,推动产品多元化,2016年推出的“长江养老—太平洋寿险保单贷款资产支持计划”,成为上海保险交易所的第一单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