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情系四川茂县受灾群众 太平洋保险检索百万数据 排查到7件有效客户保单

发布时间:2017-06-25 08:44:3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6月24日上午,四川省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突发山体高位垮塌,最新数据显示已造成62户农民被掩埋,6人遇难,112人失联。截至当晚9点,太平洋保险集团IT通过事故地址检索百万条客户数据,排查到有效客户保单7件。目前,四川当地机构正在积极联系客户及其家属,随时准备为客户提供理赔服务。

事故发生后,太平洋保险立即启动重大突发事件一级预警,产、寿险总公司分别以公司领导为组长,由两核、理赔、客服、财务等核心业务部门以及四川分公司等组成应急响应领导小组,通过总、分联动,积极配合政府、监管第一时间投入灾难救援及客户排查工作,全力应对此次事故。

太平洋保险现已紧急推出十项应急举措并开通绿色理赔通道,调查人员已赶赴茂县开展灾难救援和相关保险服务工作。

太平洋保险十项应急举措

1、24小时全方位受理客户报案咨询

客户可通过全国统一客服热线95500、官网 http://www.cpic.com.cn、“太平洋寿险”和“太平洋产险”微信服务号等多种方式进行报案和咨询。

2、主动排查客户出险信息

多渠道获取事故伤亡人员信息,并在公司后台全面排查,联系合作单位开展慰问及客户出险排查。

3、无保单理赔服务

对于因事故造成保单灭失或损毁的,只要申请人提供的基本信息与公司留存信息吻合,可直接申请理赔处理。

4、简化意外身故理赔申请单证服务

突发事件赔案不需要上传事故证明材料;客户因事故导致身故,死亡证明、火化证明、土葬证明、户籍注销证明等可确认客户身份信息的证明,可作为死亡证明资料;如难以提供的,政府公布的死亡名单可作为死亡证明申请身故理赔。

5、取消定点医院限制服务

因事故出险需紧急治疗的客户,公司在紧急治疗期间不限制其就诊医院范围。

6、取消医疗费用限制服务

对于客户因事故而支付的医疗费用,无论有无票据,只要确定是公司客户,都将依据条款约定及时支付理赔款。

7、简化重疾、伤残理赔申请鉴定手续服务

客户因事故直接导致的重疾或伤残,经医院明确诊断,已符合合同约定的重疾或残疾给付条件的,可不再另行鉴定。

8、开通理赔快速服务通道

客户因此次事故导致的意外死亡、伤残、医疗等,公司将主动预付理赔款,如遇特殊紧急情况可使用现金支付给客户,以满足客户需求;特别重大案件结案后,主动慰问客户并送达理赔款。

9、注重人性关怀理赔服务原则

理赔服务中注重人性关怀的原则,在尊重客户家属意愿的基础上,以客户接受的时间和方式及时支付赔款,兑现保单承诺。

10、保全应急措施

启动移动保全现场支持、简化申请手续等多项保全应急服务措施,为事故遇险客户及家属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