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6-26 08:30:3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6月26日早8时30分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七成外资险企保费收入很光鲜 这次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规模保费出现断崖式下跌的中资险企,大多是之前专攻万能险,或着重发展短期年金、两全保险等产品的公司,而外资险企比较注重保障特征,从而免受较大冲击。

2.新浪财经-保险:告别“靠天吃饭”和“猪贱伤农” 农业保险保费10年增长7倍
随着农业保险的发展和普及,“靠天吃饭”的现象正在逐渐改变。从2007年到2016年的10年间,我国农业保险保费增长了7倍,而其提供的风险保障则增长了近20倍。

3.网易财经-保险:保险高增长趋势不变 价值依旧向好
随着保障型产品在寿险公司产品结构中的占比逐渐提升,预计2017年保险产品的新业务价值增速将延续去年的高增长趋势不变。

4.金融界-保险:保险业“玩”新科技也要当心风险
随着新科技的发展,如何认知新风险,加强产品创新,利用保险的资本实力和专业技术把客户的可保风险转移到资产负债表上,才能真正体现保险的价值。

5.金融界-保险:汇友建工相互保险获保监会批准开业
汇友建工财产相互保险社开业申请近日获得保监会批复。这意味着,去年6月22日首批获批的3家相互保险社均已获准开业。

6.中国经济网-保险:绿色保险产品有待丰富
目前我国绿色保险产品主要是针对石油、化工等行业设计的环境污染责任险,与噪声污染、光污染、核污染等高污染行业相关的绿色保险产品研发和市场投放不够。

7.同花顺财经:养老险公司受托万亿资产
截至今年一季度,保险机构受托管理的养老金及企业年金规模超万亿元。专业养老险公司也已经进入了稳定盈利期,管理资产规模同比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

8.同花顺财经:保险业估值料持续修复
业内人士认为,行业加速转型背景下险企新单利润率、一年期新业务价值增速、对EV贡献幅度,也包括利率上行将对投资收益预期和险企净利润带来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