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汇友建工相互保险获保监会批准开业

发布时间:2017-06-26 09:06:55    作者:刘敬元    来源:证券时报

记者获悉,汇友建工财产相互保险社开业申请近日获得保监会批复。此前,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和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已先后开业。这意味着,去年6月22日首批获批的3家相互保险社均已获准开业。

汇友建工注册地在北京,初始运营资金由获批筹建时的1亿元增加至6亿元,其主要发起会员为长安责任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长安保险)。汇友建工是首批3家相互保险社中唯一一家由保险公司主要发起的。

汇友建工的法定代表人和拟任董事长为阎波,拟任总经理为刘昆,二人均来自长安保险。阎波现任长安保险董事长、总裁,刘昆曾任长安保险销售总监、副总裁。董监高人员方面,从已开业的两家相互保险社来看,相关任职资格仍待审批。

据保监会去年下发的筹建批复,汇友建工一般发起会员包括592家企业和自然人。这些会员企业以建工企业为主。汇友建工拟专注建筑业保险细分市场,充分挖掘建工领域风险管理需求,以互助合作形式,在工程招投标、施工合同履约、工程监理、工程延保等风险管理领域,发挥保险机制优势,解决相应矛盾纠纷及风险保障问题。

关于汇友建工的未来运营,长安保险计划为其提供风险管理技术、经验,以及人才储备及再保险安排等方面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