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保险高增长趋势不变 价值依旧向好

发布时间:2017-06-26 09:11:58    作者: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周,人寿保险、综合电信运营商、铁路运输、航空、港口、白酒、机场服务、多种公用事业、商业银行、高速公路与隧道位居前十。

人寿保险行业近一周排名持续上升,位居第一。保监会公布了保险行业2017年4月份最新业绩统计报告如下:(1)原保险保费收入17996.33亿元,同比增长27.81%。(2)赔款和给付支出4095.64亿元,同比增长11.37%。(3)资金运用余额14.15万亿元,较年初增长5.68%。其中,银行存款2.12万亿元,占比14.98%。西南证券表示,一季度的寿险公司代理人数量还在增长,个险新单数量仍维持在较高增速水平。随着保障型产品在寿险公司产品结构中的占比逐渐提升,预计2017年保险产品的新业务价值增速将延续去年的高增长趋势不变。个股方面,我们建议关注板块当中的估值较低,基本面较为突出的公司。推荐标的:中国太保、中国平安。

投资银行业与经纪业行业本周上升31位,排名第40。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明晟公司通过官网宣布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 ACWI全球指数。平安证券表示,从目前券商情况来看,由于严监管和市场震荡探底,券商业绩处于低点,在监管态势和行情持续的情况下,行业难有趋势性机会,但短期的政策驱动及事件性利好或产生阶段性行情。A股纳入MSCI对权重较大的金融板块构成利好,同时从今年行情来看券商板块处在价值洼地,配置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个股方面,建议关注纳入MSCI指数的且业绩较好、股息率较高的券商。推荐标的:广发证券、海通证券。

汽车零售行业近3个月排名持续上升,目前排名第27。特斯拉计划2018年50万辆、2020年100万辆产量目标,即将实现,加速颠覆汽车工业。我们预计2020年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600万辆,2025年3200万辆。海通证券表示,特斯拉是未来供应链标杆,已供货的龙头未来空间广阔;未供货但卡位优势的龙头,未来有望切入特斯拉、大众、宝马等高端供应链。个股方面,我们看好与特斯拉有供应关系的企业。推荐标的:广东鸿图、精锻科技。

其他专卖店行业本周排名65,较前周下降42。6月16日,美国最大的电商平台亚马逊公司宣布以42美元/股的现金交易收购全美最大的天然和有机食品连锁零售商——全食食品超市(包括其净负债),交易价值为137亿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盘溢价约27%。联讯证券表示,此次亚马逊收购全食超市旨在透过其遍布全美的线下门店,以及生鲜快消品上的优势,向线下寻找来客增量,从而弥补自身的短板。我们相信,未来亚马逊会将全食超市作为Amazon Go技术的载体。拥有相对成熟的人工智能技术与移动支付端口的企业应被关注。个股方面,泛阿里系企业以及京东系企业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与想像空间,尤其是那些估值水平相对较低的个股。推荐标的:鄂武商A、苏宁云商。

一个月排名持续上升行业包括:人寿保险、白酒、黄酒、建筑工程、汽车零售、非金属材料、煤炭与消费用燃料、啤酒、投资银行业与经纪业、半导体产品、稀有金属、计算机存储和外围设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