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江西寿险公司2016年经营评价结果新鲜出炉

发布时间:2017-06-26 09:12:3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为贯彻落实中国保监会《关于印发〈保险公司经营评价指标体系(试行)〉的通知》精神,引导保险公司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江西省保险行业协会于4月中旬启动江西寿险公司2016年经营评价工作,21家符合参评条件的省级分公司全部纳入评价范围。经过两个月的紧张安排,此项工作圆满结束,评价结果新鲜出炉,详细情况将适时向社会公布。

本次评价工作得到江西保监局的高度重视和各参评公司的大力支持,江西省行协也在认真总结2016年经验的基础上改进方法,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按照《指标体系》的要求,各参评公司及时、准确填报相关数据,并责任落实到人。江西省行协根据各公司上报的数据,分别从保险公司的速度规模、效益质量、社会贡献三个方面共14项指标进行综合评价,其权重分别为30%、50%和20%。根据评价结果,将保险公司分为A、B、C、D四类,其中:A类公司是经营状况优良的公司,B类公司是经营正常的公司,C类公司是经营存在一定问题的公司,D类公司是经营存在严重问题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