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湖北保险业首度开辟空中救援通道

发布时间:2017-06-26 09:16:22    作者:蒋静雯 张友琴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本报讯【蒋静雯 特约记者 张友琴】

6月22日,人保财险湖北省分公司携手某通用航空公司,率先在业内推出直升机救援服务,全面开启生命危重客户的“空中生命线”。

当天上午9时,一架橘红色的医疗救援直升机,停在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的停机坪上。据该航空公司负责人詹儒健介绍,这家直升机是同级别中最大、动力强劲、用途广泛的轻型单发8座直升机,最大航程935km,巡航速度306km/h,是唯一具有真正紧急医疗服务功能的单发直升机。

此次两家强强联合,实现了高效空中救援与优质人保车险服务的优势资源整合。人保财险湖北省分公司车险事业部负责人表示,买人保车险享航空医疗救援,是该公司面向全省优质客户创新推出的一项增值服务。获得直升机救援服务的客户 (被保险人),一旦发生严重的人伤事故,可通过客服电话提出救援申请。在符合相关条件情况下,将会及时启动空地联动救援体系。而救援费用由保险公司结算,则无需被保险人承担。

直升机医疗救援具有快速、高效、受地理空间限制较少的优势,在急救和运送病患方面远高于救护车,能够有效降低事故死亡率,能够最大程度挽救患者生命。湖北保监局局长王斌认为,开展直升机救援服务,不仅开启了生命“续航”的希望,也是湖北保险业的新探索,将会进一步完善全省空中应急救援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