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紧扣宣传主题 突出龙江特色

发布时间:2017-06-27 09:23:20    作者:黄莹莹 赵修彬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本报讯【黄莹莹 记者 赵修彬】

近日,记者从黑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获悉,2017年黑龙江保险业“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已拉开帷幕。

据介绍,在黑龙江保监局的指导下,黑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制定了统一的活动方案,成立了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领导小组。黑龙江保险业将整合资源和力量,通过开展公众宣传系列活动,全面展示保险业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充分反映保险助力脱贫攻坚的工作成效,不断提升行业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树立行业良好社会形象。

活动期间,黑龙江保险业将开展黑龙江保险扶贫图片展、“7·8”公里扶贫公益跑、“保险为生活添色彩”,以及“五进入”宣传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将为公众宣传日营造良好的氛围。同时,黑龙江保险业还将举办内容丰富、具有龙江特色的系列专题活动。举办“感动龙江保险人”评选,活动侧重表彰保险业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作出贡献的先进个人与团队,评选结果及获奖人事迹将通过主流媒体广泛宣传,彰显黑龙江保险业在振兴龙江经济和脱贫攻坚工作中作出的重要贡献;举办“十大保险客户服务明星”评选,活动以 “真诚服务,温暖人心”为主题,通过表彰奖励业内在客户服务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从而展示保险从业人员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提升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宣传2016年黑龙江保险业“典型理赔案例”,遴选2016年黑龙江省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意义的保险理赔案例,通过省内外主流媒体向社会广泛宣传,促进行业进一步提高理赔服务水平,提示社会公众提高风险意识和保险意识;继续开展“保险爱心书香小屋”捐建活动,各保险公司在全省范围内积极寻找贫困小学(特别是28个贫困县)开展公益捐建,使活动具有连续性、规模性,推动行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广“龙小保带您学保险”系列动漫第七集,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示行业精准扶贫工作的成效;发放《黑龙江保险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各保险公司和协会积极向政府机关赠阅及向社会公众发放,努力提升保险行业社会影响力。

另外,7月8日当天,黑龙江保监局、省及各市(地)保险行业协会、各保险公司将在全省范围内,上下联动开展保险公众宣传日大型宣传活动。7月8日前,各保险公司还要保证省内各营业网点做到“四个一致”,既一条横幅(年度主题)、一个展架(内容以公司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为主)、一个咨询台(现场答疑、宣讲保险知识)、一份宣传册(由省协会设计统一模板)。通过全省范围的集中宣传和展示,将今年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