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6-27 09:00:5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6月27日早9时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保险业自贸区负面清单“瘦身” 区域再保险中心迎机遇
新版负面清单删除了“非经中国保险监管部门批准,外资保险公司不得与其关联企业从事再保险的分出或者分入业务”一项。

2.和讯保险:3年批筹43家保险公司 严查股东合规 扶优惩劣引导行业发展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保监会加强保险公司开业验收工作,说明获批筹建,并不意味着一定获批开业,保险牌照的获取难度增加。

3.网易财经-保险:以市场化手段破解养老困局 保险业已成投资主力军
在企业年金市场上,保险机构一直是主力投资管理人,受托管理和投资管理资产增速均高于企业年金市场整体增速。

4.金融界-保险:三大原因掣肘 商业养老险发展缓慢
业内人士表示,商业养老保险发展缓慢的基本可以归纳为三大方面:消费者认知不够、专业化经营水平不足和缺乏相关政策支持。

5.中金在线-保险:香港保监局接管险企 收回牌照发放权
香港保监局将计划在两年内逐步收回香港保险牌照发放权。有业内人士认为,香港保险牌照含金量将越来越高,牌照也将“一照难求”。

6.东方财富网-保险:落袋为安 险资开始赎回海外基金
今年以来,投资于海外的QDII基金整体平均收益率达到6.3%。不过近日险资一反今年前5个月净申购,开始赎回海外指数基金。

7.凤凰财经:财政部:7月1日起免征银行业监管费和保险业监管费
财政部从7月1日起免征银行业监管费(包括机构监管费和业务监管费)和保险业监管费(包括机构监管费和业务监管费),有效期截至2020年12月31日。

8.同花顺财经:养老保险公司江湖:企业年金、团体保险业务风生水起
目前,养老保险公司主要经营企业年金、团体保险和养老保障管理业务。经过多年发展,养老保险公司在养老金资产管理领域的优势逐步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