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第三届中国医生集团大会成功举办 医责险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7-06-27 09:54:13    作者:苏洁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苏洁】 近日,第三届中国医生集团大会在成都举办,会上,医责险成为大会探讨的主题。随着我国医疗行业的互联网进程以及国家鼓励医生“多点执业”政策的实施,越来越多的医生选择走出去,或加入医生集团或选择自由执业。进而也催生了很多互联网医疗平台的兴起。这确实对缓解我国当前医疗资源配置不均、医患信息不对称的现状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互联网+进程的新场景,带来了新兴的风险保障需求,催生出许多创新或优化的互联网保险产品的诞生。互联网化的医责险便是许多保险公司及互联网保险平台对于医疗界的保险产品互联网化的试水。

据悉,2015年业内发布了以医生个人为主体的互联网医责险,主要是针对医生个人按年售卖,然而推进的过程并不尽如人意。因为很多医生所在医院已打包购买医责险,医生在自己所属医院执业的时候不再额外购买医责险。而大部分医生的多点执业频次较低,如果按年购买平均下来保费支出较大。2016年底,第三方互联网生态平台海绵保联合平安产险江苏分公司推出行业按次购买的手术医责险,按次购买,保费低、保额高、购买简单,有助于全面覆盖到医生个人投保。

海绵保医责险首家合作平台——名医主刀创始人兼CEO苏舒在大会的演讲中表示:“为有手术需求的患者提供专业、高效、安全的手术医疗预约服务的前提是保障医生权益。手术责任险,让多点执业的医生心无旁骛的上手术台,保障患者的利益、将自己的专业价值和个人价值最大化的同时,促进移动医疗行业的进步。”

据悉,目前海绵保医责险已经将保障范围拓展到日间手术、门诊、在线诊疗等医疗各个环节,并与以名医主刀、小苹果儿科、沃医妇产名医集团、杏仁医生等为代表的多家优质互联网诊疗平台、医生集团和医疗机构达成合作,为不同平台的多样需求提供定制化的保险方案,帮助他们在医疗新模式的探索道路上更好地进行风险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