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大都会人寿捐赠球衣 助力棒球少年成长

发布时间:2017-06-27 17:47:20    作者:朱艳霞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朱艳霞】

近日,来自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都会人寿”)的志愿者们拜访了北京棒球少年强棒爱心基地(以下简称“爱心基地”),向棒球少年们捐赠了亲自为他们设计、定制的比赛队服,并与少年们一同体会了棒球运动的乐趣。

“爱心基地”是前棒球国手、世界冠军孙岭峰教练与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发起创办的爱心救助组织,目前已经收助了13名来自河北、江西、青海、四川等地贫困家庭的“事实孤儿”,即父母双方或其中一方虽然没有死亡或失踪,但是事实上不能提供经济支持和照料的儿童。这些孩子们在“爱心基地”一边练习棒球,一边像其他同龄孩子一样,接受文化教育,而“爱心基地”会无条件抚养他们直到18岁成年。据北京师范大学儿童福利中心课题组根据全国20个省份的数据推算,截至2011年,全国“事实孤儿”的总数可能在57万左右。这些孩子与孤儿、留守儿童相似,却难以获得相应的救助和关怀,而父爱母爱的缺失,则成为他们心灵上难以弥补的遗憾。大都会人寿一直关注儿童公益慈善事业,用实际行动履行企业责任。

从2016年开始,大都会人寿就和孙教练一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寻找棒球少年”公益活动,希望通过微薄之力让更多的“事实孤儿”获得像正常孩子一样生活、学习、运动的机会,让他们同样能够拥有伟大的梦想:成为职业棒球运动员、跻身世界最高水平的联赛、成为冠军……经过一年多的调整和训练,目前已经有四个孩子入选了中国国家青少年棒球队。

“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大都会人寿会与孩子们一起共同成长、帮助他们一起追梦,”大都会人寿北京分公司总经理王巍在活动中用海明威《老人与海》中的经典语句鼓励孩子们坚持梦想。

爱心基地创始人、前中国国家棒球队队长孙岭峰也代表所有孩子对大都会人寿表示了诚挚的感谢,他表示:“棒球运动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团队文化内涵,也是最能彰显团队合作精神的运动之一,欢迎大都会人寿的伙伴常来基地体会棒球的乐趣,同时也感谢大都会人寿让孩子们又多了一对守护的翅膀,陪伴并支持孩子们积极的面对未来的人生。”

自2004年进入中国以来,大都会人寿在积极为客户提供风险保障的同时,勇于担当社会责任,持续投身于环境保护、青少年成长、服务社群等方面。对“爱心基地”的赞助亦是延续了公司“传递爱与关怀”的公益精神,结合企业、员工、社会的力量,为事实孤儿们的未来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