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2017"深圳.宁波周"首次举办保险专场活动

14个项目现场签约,意向投资总额超120亿元

发布时间:2017-06-29 09:11:46    作者:康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本报讯【记者 康民】

6月28日,2017“深圳·宁波周”保险专场活动在深圳举行,这是宁波首次在国内“宁波周”期间举办保险主题的专场活动。共有14个项目在现场集中签约,意向投资总额超过120亿元。

据悉,共有120余家金融企业单位参加了此次保险专场活动,其中深圳本地企业80余家,珠三角地区及外地企业40余家。共有14个项目在现场集中签约,意向投资总额超过120亿元,涉及法人机构设立、保险资金运用、保险科技转化等方面,其中平安集团50亿元险资投资宁波海绵城市建设、棚户区改造等一批起点高、定位高的项目。

此前,保监会正式发函,给予宁波一揽子四大类14条支持政策,支持将宁波打造成为全国名副其实的保险创新高地和资源集聚洼地。在加强保险创新指导监管方面,保监会将选派业务骨干深入宁波一线开展调研,帮助解决试验区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而且与宁波市建立干部双向交流挂职机制,增强双方推进试验区建设的协调配合力度。

另一方面,宁波市委、市政府近年来高度重视发挥现代保险功能作用,以现实问题为导向,推出了一系列保险创新项目,形成了“宁波经验”“宁波模式”“宁波解法”“宁波样板”。

宁波市金融办副主任王勉介绍,下一步,宁波将全面实施“保险+”战略,努力形成“全域保险”格局,建设“保险型城市”,推进保险创新产业园建设,打造保险“全产业链”,构建保险创新全要素生态体系。宁波还将在土地供应、市场准入、政府采购、人力资源、公共服务等方面为客商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配套支持,助推保险产业与其他相关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