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6-30 09:00:4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6月30日早9时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保监会成立“SARMRA 集中评估组”对9家公司进行评估
保监会决定开展2017年度偿付能力风险管理能力评估(简称SARMRA评估)工作,选取9家保险公司作为集中评估对象。

2.和讯保险:信美相互开单6天保费破亿 相互保险能否成为行业有益补充
保监会统计数据显示,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05亿元,按其5月26日签出首单计算,6天时间即实现保费收入破亿。

3.新浪保险:今年前4个月车险保费同比增6.31% 3家大型险企保费同比下降
业内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财险行业实现车险数据保费收入616.83亿元,同比上涨6.92%;车险保费排名前十的公司中,有3家公司车险保费同比下降。

4.新浪保险:前5月万能险保费跌逾六成 寿险再回“老七家”格局
曾靠着万能险业务快速超车的中小险企风光不再,截至5月底,“老七家”的规模保费收入在全行业中的占比达到51.57%,占比过半。

5.网易财经-保险:高分红高回报 险资“潜伏”拟上市农商行
广州农商行上市时,百年人寿以15亿港元成为其基石投资者。而目前致力于上市的北京农商行以及上海农商行的股东中,亦有险资的身影出现。

6.搜狐财经:税收优惠健康险将推开 投保人医疗费用自付比例降低
7月1日起,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试点政策将推广到全国范围实施。税优健康险二次理赔后,个人自付比例一般从40%降至2%—5%,医疗开支负担大为减轻。

7.东方财富网-保险:“保险+期货”试点范围进一步扩大 大商所今年有34个项目获批立项
2016年,大商所扩大了“保险+期货”试点范围、数量和支持力度,2017年,大商所已经有34个项目获批立项,支持资金近7000万元。

8.中金在线-保险:保险业AI应用提速 哪些岗位首当其冲?
业内人士预计,未来简单、重复性的工作或将逐步被智能应用取代,IT(信息技术)开发、网络安全、数据科学家等岗位需求可能会大幅度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