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北美精算师协会举办第二届中国年会

发布时间:2017-07-02 15:26:11    作者:康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 康民】

北美精算师协会(SOA)于6月29日至30日在上海举办第二届SOA中国年会。据介绍,该会议是SOA在中国大陆的第二次亮相,来自精算及保险行业的精算师、管理者、学者及专家们齐聚一堂,就宏观层面的金融经济环境、保险市场动态、C-ROSS第二阶段、资产负债管理、产品开发、国际会计报告准则、及新技术在精算领域的应用等行业的热点话题以及精算师职业发展进行了深入的讨论,SOA当选主席迈克·隆巴尔迪(Mike Lombardi)到场致开幕词。

据介绍,本届年会旨在为保险、精算、金融和相关行业的从业人员提供一个分享和交流的平台,出席嘉宾围绕各类传统及创新话题进行了广泛讨论。同时,也为参会者提供了与行业领袖交流的机会。年会由两大主题演讲及多个专题讨论组成,包括“中国的汇率、房地产调控与经济基本面”、“偿二代第二阶段”、“中国经济流动性和监管”、“健康数据在互联网保险中的应用案例”、“区块链带来崭新机会”以及“在风险世界中生存 — 寻求寿险公司资产负债管理的平衡”等话题,为世界经济热点话题、不断成长的新的市场环境提供了宝贵的参考意见。

本次年会请来了前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及保监会财务会计部(偿付能力监管部)副主任郭菁担任主题演讲嘉宾。在演讲中,他们与参会者分享了切实的行业洞察及见解。盛松成通过中外宏观数据对比展示了中国经济发展阶段与保险业的拓展这一主题,分享其对保险业未来发展的展望。郭菁谈到了偿二代二期工期包括三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以及在当前复杂多变的资本市场环境下保险公司的使命。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则从宏观角度出发的全球与中国经济分析,提出了未来四年对中美两国未来蓝图的预估。

年会第二天上午,中国平安保险(集团)执行董事、常务副总经理、首席财务官、总精算师姚波和SOA当选主席迈克·隆巴尔迪带来了有关中美精算师职业发展的主题演讲,他们分别结合自身的经验,向参会者讲解了精算师的未来。另外,其他演讲嘉宾也对保险行业在中国与国际市场所面临的挑战、典型案例及相应解决方案做出了相关阐述。 “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SOA中国年会的再次成功举办,”

SOA当选主席迈克·隆巴尔迪(Mike Lombardi)表示,“SOA见证了精算在中国的飞速发展,也非常重视中国市场。我们将继续为会员和其他利益相关者提供提升职业技能、有利于职业发展的平台和精算行业的洞见观察,为精算在中国的起步、发展与腾飞增添动力。我们期待SOA会员在我们的帮助下形成全新的视角和拥有继续学习的技能,以更好地服务于精算行业。”

据介绍,北美精算师协会(SOA)创办于1889年,如今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精算师专业机构,服务全球28,000名成员。SOA致力于通过研究与教育促进精算的专业知识,改善风险决策以服务社会,使精算师在面对金融、商业与社会风险时能够提供专业的建议,成为风险评估与管理领域的领先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