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汇丰完成首笔“债券通”交易

发布时间:2017-07-03 15:21:18    作者:苏洁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记者 苏洁】7月3日, 汇丰宣布,已作为首批“债券通”做市商于中国内地银行间债券市场完成其首笔“债券通”交易,成为今日“债券通”启动后首批参与交易的银行。该笔交易的对手方是一家新近投资于内地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境外投资者。

与此同时,汇丰亦积极引导境外投资者通过“北向通”参与内地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发行认购。在今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的政策性金融债公开发行中,汇丰中国作为承销团成员参与了发行,这是“债券通”开通后首笔同时面向境内外投资者的债券发行。

汇丰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黄碧娟表示:“‘债券通’的启动标志着中国内地债券市场的开放又迈出了重要一步。内地债市规模目前位列全球第三,而境外投资所占的比例不到2%。‘债券通’的启动将进一步提升内地债市的投资便利度,从而吸引更多境外投资者。这有助于建立多元化的投资者结构,提升内地债市的规模和深度,为其纳入全球主要债券指数铺平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