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浙江保险业开展捐书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04 09:42:19    作者:梅琳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位于浙江省中部山区的磐安县窈川乡中心小学是一所地处偏远的山区小学,由于自然条件限制,不少学生家长常年在外打工,孩子们不仅缺乏父母的关爱,而且生活条件较为艰苦。能像城里的孩子一样拥有一本自己喜爱的课外读物,成为每个孩子心中期盼已久的愿望。

近日,在浙江保监局的指导下,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以爱的名义,带着对远山孩子的浓浓之情,载着满满的爱心书籍,冒雨驱车200多公里,来到该校传播快乐和希望,帮助这里的孩子圆梦,开展主题为“爱阅读·远离贫困”捐书助学活动,这也是浙江省保险行业“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保险五进入”系列活动之一。

据了解,窈川乡中心小学全校共有学生86名,设有6个班级,每个班级学生人数9-23人,全校教职员工共19人。由于学生多数是来自留守家庭的孩子,考虑到学生出行安全及管理,学校开办了寄宿制,62%的学生是寄宿生。近几年,受到各级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学校在硬件设施上已有较大改善。2017年,人保财险磐安支公司捐赠校服、运动器械等物资7万余元,用以改善校园设施等文化建设,为孩子们营造温馨舒适的校舍环境尽了一份行业之力,得到了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为了使本次扶贫帮困活动开展的更有针对性,该协会事先通过摸底了解到,该校图书室的书籍已有些时日未更新了。为此,特意购置了近1000册适合不同年龄段孩子阅读的各类儿童读物,以充实校园图书建设。在现场,欣喜的孩子们为大家展示了他们的拿手好戏——花样跳绳、口风琴表演,激情在“绳”彩中飞扬,梦想在手中放飞。

活动期间,帮困小组还走访了2位学习优秀、生活特困的学生家庭,并给予了帮困助学金以资鼓励。协会副秘书长朱潇磊表示,关注留守儿童、扶贫帮困助学一直以来是保险行业关注的重要公益项目之一。作为保险行业,应当挑起承担社会责任、分担社会风险的责任。今后,协会还将继续积极发挥行业优势,调动行业力量,针对具体情况开展精准扶贫帮困公益活动,要让大山里的孩子与城里的孩子一样,拥有美好而健康快乐的童年,帮助他们树立战胜困难、打造金山银山脱贫致富的信心。

短暂的扶贫帮困助学之行圆满结束了,但保险业的爱心、善举还在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