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宁波率先引入警保联动创新应用

“北斗即时判”与多家机构达成合作

发布时间:2017-07-04 13:51:2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

互联网+和工业4.0时代蓬勃而来,大数据、云计算、移动通讯等信息技术不断推动产业的革新。工信部车联网发展创新行动计划、保监会的深化商业车险改革及试点工作等政策文件为汽车与保险产业发展指明方向,大数据分析推动产业领域间的创新融合已大势所趋。

宁波作为全国首个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率先实践警保联动创新应用。通过警保联动系统的引入,形成宁波经验。“北斗即时判”作为宁波保险示范区垂范项目,以金融科技创新,以北斗网联智能车载设备和警保联动智慧系统及大数据应用,服务于保险行业。

近日,武汉六点整北斗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合作将致力于信息安全、大数据应用、跨界融合与应用及UBI 数据标准体系建设。当天,武汉六点整北斗科技有限公司还与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以全国车险市场为目标,两年合作期内实现100万用户发展。同时,浙江六点整北斗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市分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市分公司均达成合作。

据介绍,武汉六点整北斗科技有限公司,是专注于车联网和车联网数据服务应用,专业从事研发和推广基于羲和北斗高精度定位系统、AI北斗车载设备、智慧车险、驾驶行为研究的高新技术公司,是武汉大学北斗高精度技术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平台,是全球首个将北斗高精度技术应用于保险领域的科技企业。

武汉六点整北斗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