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保险股大涨 沪指强势收复3200点

发布时间:2017-07-06 09:34:08    作者:    来源:上海证券报

昨日保险股集体大涨,有色、券商和银行等权重板块也一起发力,上证综指再度收复3200点。分析人士认为,风格切换并不容易,蓝筹板块在稍作休憩后再度走强,在价值投资正成为新常态的背景下,业绩推动型行情依然值得期待。

昨日,上证综指再度站上3200点。沪深两市主要指数在双双低开后,随着保险、有色和券商等权重股的爆发,震荡走高,最终以大幅上涨报收。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3207.13点,上涨24.33点,涨幅为0.76%;深证成指报收于10561.09点,上涨86.26点,涨幅为0.82%。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836.63点,上涨7.13点,涨幅0.39%。两市昨日共成交4099亿元,量能相比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

白马股昨日再度领涨。受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险试点消息带动,保险板块大涨,新华保险上涨7.27%,中国平安上涨5.22%,中国太保上涨4.23%;银行板块昨日也涨幅居前,宁波银行上涨4.71%,招商银行上涨3.91%;受锂电池行业景气度向好的影响,有色金属板块昨日也涨幅位居前列,寒锐钴业涨停,华友钴业上涨7.99%,天齐锂业和赣锋锂业涨幅均超过4%;昨日白酒行业也全面翻红,泸州老窖、贵州茅台和五粮液涨幅均超过1%。

市场情绪回暖,主题概念股也再度活跃。受百度无人驾驶平台Apollo 1.0开放的消息影响,无人驾驶概念昨日走强,万安科技和路畅科技昨日涨停;无人零售概念昨日也受到了追捧,远望谷、新开普和神思电子涨停。

部分机构认为,结构性行情依然存在。东方证券表示,中国经济韧性较强,国内市场竞争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使行业集中度提升,龙头股的净资产收益率逐步提升,三季度货币政策依旧处于去杠杆和紧平衡的大环境中,A股中长期市场风险偏好下行,市场关注度逐步由估值向基本面转换,不要低估趋势的力量,中期风格切换并不容易,大小盘分化持续,仍以龙头为主。

浙商证券表示,A股目前处在结构分化与价值回归阶段,市场监管趋严与国际化进程引导市场价值回归,综合考虑无风险利率水平、业绩增长预期和市场风险溢价水平,继续看好以沪深300为核心的大盘蓝筹股,市场结构将进一步分化,缺乏内生增长支撑的高估值个股将面临估值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