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开封预防和打击保险虚假诉讼

发布时间:2017-07-06 09:58:49    作者:徐炳忠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为共同预防和严厉打击保险行业的虚假诉讼,维护司法公正,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保险业健康发展,6月29日,河南开封市人民检察院和开封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举行预防和打击保险虚假诉讼启动仪式。开封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少斐、行政检察处处长邹善卿和六区三县相关人员,全市35家会员单位班子成员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协会秘书长张燕对市检察院多年来给予保险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要求各单位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启动专项活动。邹善卿宣读了《开封市人民检察院开封市保险行业协会关于预防和打击保险虚假诉讼加强配合与协作的指导意见》。协会会长于江强调,深刻认识虚假诉讼的危害性,强化防范、打击虚假诉讼的意识。加强与检察院相关部门的协调与合作,形成打击虚假诉讼的合力,努力优化行业环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李少斐作会议总结讲话,要求检察院机关要注意发挥牵头作用,加强交流合作,及时获取虚假诉讼线索,共同担负起有效防范和查处保险领域虚假诉讼案件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