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湖北举办保险扶贫成果图片展

发布时间:2017-07-06 10:03:07    作者:陈晓珞 张友琴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由湖北保监局指导、省保险学会承办的2017“湖北保险扶贫成果图片展”自7月5日起,在武汉市内的机关、学校、社区、企业、农村相继展出。

图片展共分“精准扶贫,保险人在行动;大病保险,让您有病不塌‘天’;农业保险,为种植业的风险‘兜底’;产业扶贫,给您的‘钱袋子’上保险;民生保险,使您遇难呈祥;公益扶贫,寄大爱于保险;保险扶贫,我们仍然在路上”等7个部分,进一步宣传了党和政府有关扶贫工作的指示精神和相关政策、各级党委政府对该省保险业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成绩的肯定和激励。图片生动展示了全省广大保险干部员工深入穷乡僻壤,帮助贫困村、组、农户脱贫致富的心路历程与先进事迹,重点介绍了全省72家保险公司开展扶贫工作的举措及成效,以及为贫困乡村、农户发展相关产业和生产生活提供全方位保障而推出的保险险种、理赔案件及扶贫资金和物资捐赠等情况。

在武汉市蔡甸区后官湖湿地公园展出时,驻足观看者络绎不绝。一位73岁的武汉市民看完图片展后感慨地说:“没想到保险在扶贫工作中还能起这么大的作用。”

负责承办图片展的湖北省保险学会秘书长史述才对记者说:“图片展按大病保险、农业保险、产业保险、民生保险和教育与公益扶贫等5个方面制作参展,对湖北保险业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成果进行集中展示,旨在体现保险服务扶贫工作大局、突现保险功能作用、彰显保险行业形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据了解,湖北保险业自2014年以来共创新开发了30多个扶贫保险产品,累计为全省贫困群众提供了总额达130亿元的风险保障。如为扶持贫困地区特色农业发展,探索开办了黑山羊、小龙虾等养殖及食用菌、茶叶、中药材种植等地方特色优势农产品保险;为解决贫困弱势群体医疗和意外风险保障问题,开办了新农合大病医疗补充保险、精准扶贫小额人身意外保险、低保五保户大病救助保险等;为促进产业扶贫,积极发挥保单融资增信功能,深化“政银保”合作,为贫困地区各类产业化龙头企业、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及贫困户创业融资服务。此外,该省保险业还结合实际,积极参加各类扶贫公益活动。据统计,全省保险业共参与各类公益活动800余次,援建、捐助金额达2600余万元。仅去年夏季暴雨灾害期间,全省保险业就为受灾贫困地区募集捐助救灾总额超过1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