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华安保险积极参与抗洪救灾

24小时内为失联救灾干部家属先行赔付

发布时间:2017-07-06 17:13:0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 康民】

近日,湖南、江西、广西等省遭遇强降雨,导致多地受灾,造成巨大财产与人身损失。面对灾情,华安保险迅速启动重大灾害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参与救援,确保出险客户获得及时救援,快速收到保险赔款。

 据介绍,6月24日深夜,江西九江修水县杭口镇党委书记匡美建、副镇长邓旭及大学生村官程扶摇在当地察看汛情,途中不幸被洪水冲走。该车辆在华安保险江西分公司投保了交强险与商业车险。在25日接到报案后,华安保险江西分公司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分公司车险部前往现场参与搜救,标的车随后被找到,但车上人员下落不明。6月26日13时,在当地政府提供了银行账号后,华安保险第一时间将车损、三者限额赔款共计10.2万元进行先行赔付。与此同时,江西华安在九江修水、上饶婺源等受灾严重地区投注充分人力物力,全力支援受灾客户,各保险案件均获得较快处理。

7月1日—2日,湖南长沙又迎来一场特大暴雨,严重的内涝洪灾,使得长沙城部分区域的交通几乎陷入瘫痪,多地发生严重积水。华安保险的查勘人员快速响应,徒步涉水查勘,安抚客户情绪,向客户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7月2日6:30分,湘江站超历史最高水位,洪峰过境,橘子洲被洪水贯穿,长沙县一处堤坝溃口,重灾区宁乡城成为一片沼泽。湖南华安迅速响应,紧急部署,第一时间启动大灾应急预案,各车险、非车险应急小分队第一时间投入到宁乡一线展开实地救援和现场理赔工作。公司紧急出台主动理赔、减免证明、绿色通道等五项保险大灾应急服务举措。截至7月5日12时,暴雨洪涝灾害共造成长沙、益阳、宁乡、郴州、衡阳、永州等6市(县)受灾,华安保险湖南分公司共接受灾报案96件,估损金额370万元,涉及险种包括车险、企财险等。

7月1日起,广西大部分地区遭受暴雨等强对流天气灾害袭击,持续暴雨导致广西桂林、柳州、南宁、梧州、百色、来宾等9市28个县(区、市)出现洪涝灾害。华安保险广西分公司根据气象预报迅速启动重大灾害应急预案和应急保障机制,提前通过95556短信、微信软件以及微信公众号等通讯平台向客户发出防灾防损提示;成立暴雨灾害应急预案小组24小时值班待命,并前往重灾区现场支援。在各大4S店,华安保险铺设定损点,开展水淹受损车辆的定损工作,主动核实受损标的信息及损失情况,一经确认,第一时间进行保险理赔。通过开通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流程等方式,确保出险客户快速收到赔款。截至7月5日上午10时,华安保险广西分公司共接到全区车险水灾报案79笔,财产险报案11笔,初步总估损金额近400万元,相关理赔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