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首批相互保险社全部开业

发布时间:2017-07-07 09:00:50    作者:梁罗荣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近日,汇友建工财产相互保险社获得保监会开业批复。至此,2016年首批获批筹建的3家相互保险社均已开业。

今年2月,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获批开业;5月,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获得开业资格。记者发现,3家相互保险社的定位不尽相同。众惠相互经营范围主要包括信用保证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主要针对特定产业链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融资需求,开展信用保证保险等特定业务。信美人寿主要针对发起会员等特定群体的保障需求,发展长期养老保险和健康保险业务。关于汇友建工财产相互保险社,记者从保监会官网看到批复文件显示,其业务范围包括住建及工程领域的责任保险、信用保证保险以及上述业务的再保险分出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等。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我国首家专门服务于住建及工程领域的财产保险企业,将在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减轻建筑企业负担、激发建筑行业发展活力、分散建筑行业风险等方面发挥保险服务实体经济建设的作用。